K

【科幻向/ARASHIx你】Under the Radar(6)

  ♥前情回顾:(1)(2)(3)(4)(5)

  ♥本期介绍:大野老师终于要画人体了,这回人工智能又会产生什么情绪呢?樱井教授的科技小讲堂,带你走向多维物体的世界。

  ♥本期依旧有车

  ♥喜欢的话请双击666(不是


 『ナノレベルまで深く刻まれた

  Sense of guilt 禁断の果実

  プログラムミスか?

  それとも本能?

  遂に今夜もnot function』


  你在大野老师的家里。

  你现在非常生气。

  你生气这件事和去大野老师家里没什么关系。

  好吧是有一点,毕竟没有哪个女孩子被反绑着手、赤条条地跪在一个男人家里的沙发上——而且还被这个男人画——的时候会是开开心心的。

  但最主要的原因还真不是这个,毕竟,画人体是经过你同意的,绑上你的手也是经过你同意的,而且他还特意选了一条料子最软的领带,结也打得很松,生怕碰疼了你。你之所以会答应他的这个要求,自然是看在大野老师以前画了你这么多次却仍旧从未表达出任何一丝对你的非分之想的份上。


  言归正传,引起你的怒火的,还是那个该死的二宫和也。

  今天早上你起床以后,看到了那瓶满满的剃须膏,开始的时候还有点疑惑,后来联想到二宫和也最近的早出晚归,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他肯定在外面有一个住处,没准还有别的女人,就像你和他的关系一样。若非如此,无论如何也解释不通他那干干净净没有一丝胡茬的下巴和满满当当的剃须膏的关系。

  但要是这样的话,他又为什么非要和你交往呢?难道只是因为你昨晚一时没忍住,把他给睡了?不过话说回来你昨晚到底是怎么了啊,居然会想睡他想到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你难道喝酒了?

  你晃了晃脑袋,真想不通啊。

  “别乱动。”认真作画的大野老师说道。

  你抱歉地笑笑,继续回想昨晚的细节。

  意识还是清醒的,至少你还记得把手伸进二宫衣服底下的时候看到了他的胖次边是什么颜色,但是你就是没法控制自己身体的行动,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睡他。

  不可能啊,你绝对不是这种大色魔啊,哪怕二宫和也再貌美如花,道德底线你还是守得住的,怎么这回就过界了呢?

  还好结局不算惨淡,如果对方非要告你的话,可能现在你就不是被绑在大野老师家里,而是看守所里了。

  说到绑起来,你突然觉得你现在这个姿势还可以,要不下回和二宫和也试一下?

  停停停,又想到哪去了,你咬了下嘴唇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

  诶,两腿之间怎么有点凉?

  “咳。”大野老师把手里的画笔重重地摔在一旁,又拿过一支干净的,向你走过来。

  “想什么呢?”他笑着问道。

  “没、没什么……”

  他把画笔伸到你两腿之间,轻轻摩挲着,柔软的笔毛的触感痒痒的,你险些失去平衡,朝一旁倒过去。

  沾满了你的液体的笔毛被举到你眼前,大野老师有点无奈地说道:“我还没说什么,你怎么倒先起反应了?”

  你的脸“唰”地一下红透了,“对不起。”

  “算了,”这支画笔也被扔在一旁,“看你也待不住,我换个画法吧。”

  “……?”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按倒在了沙发上,沙发上垫了一层白色的帆布,粗糙感使你有些难受,左右动了动,以寻找最舒服的位置。调整到一半的时候,大野老师拿着两管颜料过来,挤在了你锁骨窝上。

  “老师,您、您这是——”

  话还未说完,他蘸着颜料,直接在你身上画了起来。

  颜料划过的地方接触到空气,有点点凉,你屏住了呼吸,静静地看着他在你身上创作。只可惜你这个观察视角并不怎么好,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他画的是什么。

  画笔顺着腹部一路向下,马上就要到达那处最隐密的位置,“不、不要!”你说道,“那里……不行。”

  大野“嗯”了一声,点了点头,跳过此处,转而在你腿上接着画了起来。

  “完成了。”过了一会,他说道,“这比在画布上作画有意义多了。”

  “这是什么主题啊?”你看着身上涂得乱七八糟的色块,感觉和他向来的写实画风不符。

  “色彩与空白。”他说道,“人的经历、记忆、性格应该是丰富多彩的,而性爱带来的快感却是千篇一律的。”

  说着,他的目光落在你身上那处没有被涂颜色的地方,“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被这千篇一律的快感支配,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


  颜料都冲干净了以后,大野把出水口关上,自己也坐了进来,他搂着你,比水还要再热几分的吻落在你的肩头。

  “老师,”你整理了一下思绪,“老师喜欢我么?”

  他点了点头。

  “可是我有男朋友了。”

  大野并不是很惊讶的样子,“去和他分手。”

  “这怎么行?”

  “他保护不了你。”

  “老师又不认识他。”

  大野沉默了一下,“但我就是知道,能保护你的人,只有我。”

  “……大野老师到底喜欢我什么啊?”

  “生命力。”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出这三个字。

  “生命力?”

  “嗯,”他说着,把耳朵靠在你胸前,“心脏跳动的声音,我很喜欢。”

  “哈?这算什么理由啊,谁的心脏不跳啊?”

  大野没说话,也没动,而是继续贴在你胸前,听着你心跳的声音。

  你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看着他翘起的发尾。

  这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男人,有时竟然也有固执得像个孩子的一面啊。


  研究室里,大野坐在显示屏前查看着自己的数据。

  所有人的数据更新都是由大野来完成的,他自己也不例外,但他这次突然想给自己开个例外。

  上回给二宫更新数据的时候,大野发现了他的情绪转变,于是按照惯例上报给了总部,并在松本润的监督下删除了二宫多余的情绪。虽然没有直接证据,可大野隐隐约约怀疑,这和二宫之后决定对目标实施思维控制有一定的关系。

  大野突然有一种很抱歉的感觉,如果不是他把这件事报给总部,二宫也不会走这一步险棋。

  所以当他这回发现自己也生成了几个非理性的情绪插件之后,他决定糊弄过去。


  “这么晚了你还在啊。”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大野吓了一跳,回过头去,看到满脸笑容的相叶雅纪走了过来。

  “嗯,还有点事。”

  “需要帮忙吗?”

  “不了,”大野心虚地关上了显示屏,“我问你个问题。”

  “说。”

  “你觉得xx,也就是我们这次的目标……怎么样?”

  “我挺喜欢她的。”

  大野感到自己找到了同类。

  如果要是问其他三个人的话,得到的一定是“初步攻略已经成功”、“抵抗系数依然很高”这样官方的回答。

  但相叶这种直截了当的回答就是……很有人情味!

  大野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他知道,即便自己真的有向人类转变的趋势,面前这个人肯定也是站在自己这一边的。


  周一晚上,你打开一间大教室的后门,准备去听樱井教授的课。看到教室里黑压压的人群你才发现,原来蹭课的学生不止你一个。

  “那么请大家好好回想一下,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当中见到的最‘聪明’的人工智能是什么呢?”樱井看向第一排的一位女生,“这位同学,你来说一下。”

  “Siri!”她回答道。

  “很好,可以把你手机里的Siri打开吗?我要来问它几个问题。”

  樱井翔接过手机,问道:“2002年1月1日是星期几?”

  Siri马上回答道:“2002年1月1日是星期二。”

  他又问道:“那2002年第一个星期二是几号?”

  Siri又回答道:“2096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1号。”

  “看到了吗?”樱井翔把手机放在了投影仪下方,“这就是弱人工智能,稍微复杂一点的问题就不能回答了,这是因为它的数据库中没有关于这种回答的预设,但我们都知道,2002年第一个星期二是1月1号。但如果是强人工智能的话,肯定能够回答出这样的问题。否则就不能称之为强人工智能了。”

  说着,他环视了一下教室里的人们,“但如果仅仅是增加很多很多的预设,依旧不能算是强人工智能,就好比,仅仅背下一门语言的所有词汇是不能够写文章的,一定要有足够的思考能力才行。”

  “教授,”前排的另一个女孩子举起了手,“如果让强人工智能和弱人工智能对话,对话的内容会是怎样的呢?”

  “好问题,”樱井翔微笑着重新点开了Siri,“听好了,像你这样的傻瓜——”

  你发现他的眼中似乎又亮起了第一次时的光芒。

  “还不如消失比较好。”他说道。

  Siri思考了一下,说道:“我不明白您的意思,有什么能帮您的吗?”

  教室里的学生们哄堂大笑。


  下课后,你跟随着人群从前门离开,路过讲台的时候,突然听到樱井教授朝着你的方向说道,“谢谢你今天来听我的课。”

  你回过头去看着他,只见你和他中间的一个女孩子使劲地点着头,“下周我还回来的,最喜欢听教授的课啦!”

  原来不是对你说的啊,你轻轻叹了口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掉了。


  虽然现在和二宫已经开始正式交往了,但你们一个忙着上学,一个忙着工作,每天只有早晚的一点点时间能够见到。你想着反正他肯定也是临睡前才会回家,便也没心思做饭,于是朝着学校食堂的方向走去。

  学校大部分的晚课在晚饭时间前就结束了,所以学生们也不赶时间,晚上的食堂比起中午来要显得冷清许多,大部分的座位都是空着的。

  “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耳边突然响起了樱井教授的声音,你抬头看着他,只见他提着公文包,同时还端着托盘,十分吃力的样子。

  “请坐。”你说道。

  放下托盘的樱井翔松了一口气,你看向他碗里的荞麦面,没有说话。

  他却自顾自地说道:“你肯定在想,为什么这里这么多空位,我却非要坐在你旁边吧?”

  “没有的事。”你说着往边上挪了挪,腾出了地方。

  他吸溜了一口面条,吐字不清地说道:“我有那么可怕吗?”

  “不是教授可怕,而是——”你的目光落在他的碗里,“我对荞麦过敏。”

  “这样啊,”他恍然大悟,往相反的方向挪了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你没有接他的话,继续吃你的饭,樱井翔却又说道:“今天我的课讲得怎么样?”

  “挺好的。”

  “太不走心了吧你。”

  “比起这个,展览布置得怎么样了?”你转移了话题。

  “哦,已经弄好了,过两天就可以开放了。”他冲你挑了挑眉毛,“要不要提前溜进去看看?”

  “真的可以吗?”

  “别的人我说不好,但是如果是你的话,我可以为你开后门。”他又一脸得意的样子,“这就是教授的力量。”


  吃完饭后,你跟着樱井翔来到展厅门口。原先的灰尘已经被清扫干净,破旧的墙壁上也贴上了墙纸,看来他真的很重视这次展览呢,你心想道。

  樱井翔掏出钥匙打开门,先进去开了灯,然后才招呼你走进来。

  “这都是……什么啊?”你看着玻璃柜里形形色色的机器,不由得感叹道。

  “最新科技,其中一部分是我参与研发的,另外一些是研究室里其他同事的成果,被我借过来展出的。”

  说着,他想起什么事情一样,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奇形怪状的钥匙扣,交到你的手上,“给,这是那天你帮我搬东西的报酬。”

  “这是什么造型啊?”你看着这个形状奇怪的多面体,问道。

  “还记得你拿的那个白色盒子吗?”

  “记是记得,那个盒子虽然小,但是特别重,差点我就没拿住。”

  “你猜里面放了什么?”

  “唔……那么重的东西,应该是金属吧?”

  樱井翔笑着指着面前的展品,“左边四件,全都是从那个盒子里拿出来的。”

  “怎么可能?!这些东西,根本放不进那个小盒子里吧?”

  “以常识来说,确实不可能,但是我稍微处理了一下,这个钥匙扣也是一个道理。”

  “诶?”你看着手里的钥匙扣,“怎么处理的?”

  “增加维度。”

  “什么?”你有点懵。

  “这么说吧,”樱井翔说着拿出一张正方形的彩纸,又拿过一个盒子,“要想把这张纸放进这个盒子里,但盒子的每一个横截面的面积都小于这张纸的面积,你该怎么做呢?”

  “折一下。”

  “没错,就是折叠,折叠后的彩纸有了厚度,不再能被近似地看作一个平面,也就是增加了一个维度。盒子里的东西也一样,我把三维物体折叠成了四维、五维,甚至六维,这样就能放进去了,等到有需要的时候再展开,就像展开彩纸那样。”说着,樱井翔把刚刚的彩纸展开放在了桌子上。

  “这样吗……”你感到十分不可思议,“那折叠状态中的四维物体又是什么样的呢?”

  樱井翔拿过刚刚那张彩纸,“我还是用二维空间举例,假设你是一个二维生物,生活在这张纸——先忽略其厚度——所在的平面上,如果我的手要穿过这个平面,”说着,他把彩纸从中间撕开,把手伸了进去,“你会看到什么呢?”

  “横截面。”

  “没错,而且是一连串变化的横截面,变化的速度取决于我移动的时间。如果我的手就待在这不动,那你看到的横截面也不会动。”

  “所以我那天如果打开了盒子,看到的应该是一个静止的三维物体,因为我活在三维空间里,对吗?”

  “聪明!”他用穿过彩纸平面的手摸了摸你的脑袋,“只是你不知道它的形状代表什么意思,就像二维生物不知道我的手的横截面代表什么一样,二维生物无法理解三维世界的存在,三维也无法理解四维,新增的那一个维度决不是仅仅像人们说的那样只有时间,还可能有很多个第四维度。”

  “原来如此,”你又看向了手里的钥匙扣,“那这个呢?也是多维物体?”

  “嗯,”樱井翔点点头,“它的真实面目是个六维物体,具体是什么样子,你可以想象一下。”

  “怎么可能想象得出来嘛,”你哭笑不得,“正如刚刚所说,如果有个三维物体在那个平面上静止不动,对于那个可怜的二维生物来说,它就只能永远地看到这一个横截面,除非它完全穿过平面。但这个钥匙扣呢,又没有人施加外力,使它能够穿过我们所在的三维空间。”

  樱井翔眨了眨他的大眼睛,甩了甩他被卡在彩纸平面上的手,“看这啊。”

  “……?!”你惊讶地看着他,“除非这个多维物体自己会动!”

  说着,你看向手里的钥匙扣,形状果然发生了变化,但你依旧看不出个中奥秘。

  “你的本来面目,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你自言自语道。


 『ナノレベルまで深く刻まれた

  Sense of guilt 禁断の果実

  プログラムミスか?

  それとも本能?

  遂に今夜もnot function』←依旧说的是车呀盆友们

评论 ( 12 )
热度 ( 44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