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科幻向/ARASHIx你】Under the Radar(3)

♥前情回顾:(1)(2)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也欢迎评论和私信交流


 『Under the radar 矛盾だらけの罠

  君は秘密を知りすぎただけ』


  距离吃午饭还稍有些时候,你到了和哥哥约定的地方见面,正打算打招呼,却发现哥哥正在和一位年轻男子说话。男子穿着休闲西装,直筒裤下还露着脚踝,颇有些时尚潮男的味道。
  你走近了去看那男子的相貌,微微卷起的斜刘海下隐约露出了美人尖,与他两道浓密的眉毛生在同一张脸上,倒让你看出几分刚柔并济的感觉来。
  “哥。”你走过去说道,“让你久等了。”
  “没事,我们也刚到。”哥哥摆了摆手,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我们……?”
  “给你介绍一下,”哥哥看向身旁的年轻男子,“这位是松本润先生,我在高尔夫俱乐部认识的朋友。”
  “请多指教。”松本润向你点头致意。
  哥哥又说道:“我和润君讲起家里的事,说到了自己有个妹妹,看他好像还挺有兴趣的样子,就打算让你们见一面,你不会怪罪吧?”
  你还没回答,松本润就接过话来,“xx君,别说得好像我盯上了你妹妹一样啊。”
  说着,他又对你说道:“只是因为我是独生子,所以听xx君说到妹妹时才会不由得感到羡慕,请别在意。”
  你摇摇头,“没有的事,哥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见到你很开心。”

  “我回来了,”二宫和也推开研究室的大门,“J那边怎么样了?”
  “以攻为守,”樱井翔这样评价道,“上来就表现出是冲着她来的,反倒不会被认为很奇怪。”
  相叶扭过头来看着二宫,说道:“先不说他,你那里呢?”
  “快over了,”二宫挠了挠鬓角,“一旦她和她哥谈起以前的事情,我骗她的事情就要暴露了。”
  樱井想了想,“不如……你也向松本师匠学习一下?”
  “怎么学?”
  “以攻为守。”樱井仍旧重复着战略名称。
  “小翔的意思是让Nino先自己招供吗?”相叶问。
  “没错。”

  饭局结束,哥哥以有事为由先行离开,于是送你回家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松本润头上。明显就是在给你们二人创造机会吧,你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还是坐进了副驾驶。
  “天色还早,要去其他地方转转吗?”系好安全带,松本润问道。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约我吗?”
  松本笑了笑,“正是。”
  “抱歉,”你低下头,说道,“男朋友还在家里等我,我得早点回去。”
  松本润的面色变了变,小瞧她了啊,他心想。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你没有像往常一样按门铃,而是直接用钥匙打开了门。
  二宫和也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扭头看向你的方向,“你回来了。”他说道。
  “嗯,我回来了?”
  “怎么了?”他似乎看出了你的反应有些冷淡,“发生什么了吗?”
  你回身锁好门,“把电视先关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二宫点了点头,拿起遥控器,在从他点头到电视机关闭的这几秒钟时间,位于大脑的处理器进行了一系列运算:首先,他再次查看了你和哥哥的对话内容,并没有任何地方提到了男朋友的话题。其次,他根据你的面部表情和语气分析了你的精神状态,觉得你现在处于失望与愤怒的情绪当中,一定是那件事情暴露了。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你翻出和二宫和也的聊天记录,“这份聊天记录伪造得很像,就连表情包都一样,我差点就信了。”
  “你……在说什么啊?”二宫依旧选择装糊涂。
  “我有记日记的习惯。”你的语气依旧平静,“电子设备上的数据可以作假,但是纸笔不会。”
  “对不起。”
  “你到底是谁?”
  他低着头,不再说话。
  “一定是《人类观察》节目组的吧?骗我说我失忆了,然后看我的反应?”
  他摇摇头,“不是这样的。”
  方才还试图缓和气氛的你也严肃了起来,“那还请你好好地解释一下。”
  二宫长长地叹了口气,开口说道:“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那为什么要接近我?”
  “有一点是真的,我确实是来找人的,但是她……她说之前和我都只是玩玩,并没有当真的意思,还叫我赶紧回去,不要再缠着她。”
  “怎么这样……”
  “我身上带的钱不够继续住旅馆的了,所以才想着搞个恶作剧,随便骗骗人,要是有上当的,就还能在这继续赖一段时间。”
  说到这儿,二宫停下来,看着歪着头看着他的你,“你不信吗?”
  “有一点不明白,你这么想赖在东京干嘛啊?”
  他淡淡地一笑,反问道:“那你为什么要大老远来东京?”
  “唔……没为什么呀,考上的大学在东京,所以我就过来了呗。不过非要说的话,可能是这里的繁华,是我一直向往的吧。”
  “我也一样。”他说道,“但是我现在得走了。”
  “你要是不想走的话,也可以不走。”
  听到你的话,他突然抬头看着你,“你——”
  “别误会,我只是同情你,外加有一点同病相怜。”你解释道,“不过你要是想要留下来的话,就去找一份工作,负担得起一半房租的话,我就让你继续住在这。”
  他沉吟了片刻,“谢谢。”
  “我也得谢谢你。”你不好意思地笑笑,“那种回到家里发现有人等的感觉,是我一个人住时所感受不到的。”

  “来来来搭把手。”相叶拎着五个小板凳,从楼梯走上了天台。大野和松本一人接过两个来,围成一圈摆好。
  “啤酒来了!”樱井也快步走了上来,把装着啤酒的塑料袋放到大家面前。
  “干杯!”五个人齐声说道。
  “啊~果然不管过了多久,还是喜欢啤酒的味道啊。”相叶感叹道。
  “说正题吧,”松本看了看二宫,“你突然提出大家一起喝酒,是不是有事要说?”
  “是啊,有一件事想不通,”二宫揉了揉眼睛,“J你不是告诉我要坦诚吗?翔君也劝我早点招了为好。”
  被点到名字的樱井和松本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但我要是真的全盘托出了,咱们的此次行为的目的不就全都暴露了吗?”
  “又没让你全都说啊。”相叶把话接了过来,“重要的部分改一改不就行了?”
  “我就是这个意思,”松本解释道,“你之前的办法太过离谱,我只是建议你修改一下。”
  “但这样不还是说谎吗?这还是不坦诚啊。”二宫把啤酒罐放在一边,抱着胳膊看着他。
  “我说的‘坦诚’不是……算了。”松本喝了一口啤酒,不再说话。
  “你不妨这么想,”一直没说话的大野突然开了口,“我们这个计划的第一步是什么?”
  “接近她?”
  “并且讨好她,获得她的信任。”樱井回答道。
  “没错,”大野点了点头,“在这个范围之内尽可能地坦诚一点,他说的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二宫的耳边又响起了你的那句话:“电子设备上的数据可以作假,但是纸笔不会。”
  其实我也只是个作假了的数据吧,他心想,如果无论怎样都要骗人的话,就编一个能把自己也骗过去的谎言吧。
  “原来如此。”
  “你不会才明白吧?”相叶寻他开心道。
  “连计划都没开始实施的人没资格说我。”二宫翻了个白眼,继续捡起啤酒罐。
  “我这不是还在观察吗?我可比不上你们的计算速度,所以,只能用人类的方法来办。”相叶依旧理直气壮。
  “对哦,差点忘了你的脑子还是一团软了吧唧——”
  “快住口!”相叶抬手拍了他一掌,“你的脑子不也是从软了吧唧的状态过来的吗?”
  “对了相叶君,”大野突然看向他,“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接受大脑机械化?”
  “能拖就再拖一阵吧,不是说机械化之后会随机损失部分记忆吗?”
  “虽然是这样没错,”樱井说道,“但是机械化的时间越晚,损失的记忆可能就会越多,你还不如趁着还没开始计划,赶紧去弄了。”
  “知道了,我再考虑考虑吧。”相叶望着天,又灌下一口清凉的啤酒。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