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科幻向/ARASHI x 你】Under the Radar(1)

♥又名:《我的机器人男友(们)》

♥灵感来源于Under the Radar歌词,脑洞很奇怪

♥全员机器人设定,是个人工智能与人类的爱情故事

♥第二人称与第三人称混用,请自行代入自己的名字

♥不知道后面会发展成个什么样子hhhh


 『What's going on 磨き抜かれたそのディテール

  Why are you hiding  隠しきれやしない 

  I see through you』


  东海大学,下午两点半。
  朋友兴冲冲地拉着你朝礼堂走去。
  “这么着急干什么啊……”你有点不明所以。
  “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朋友解释道,“这回的主讲人超——级帅的,不然这么无聊的内容我干嘛要去听啊。”
  你看着贴在礼堂门口的海报,“本次讲座主题:人工智能与生活。”
  你又不明所以地摇摇头,跟着朋友走了进去。

  另一边,研究室。
  “不好。”松本润对着屏幕皱了皱眉。
  研究室里的另外三人纷纷向他投来了目光。
  “出什么事了?”二宫和也问道。
  “供电系统好像出了点问题。”松本回答道。
  相叶雅纪抬头看了看挂在天花板上的灯,“哪的供电系统?研究室的?”
  “不是!是翔君的!”
  就连一直没有反应的大野智,此时面上也显现出惊讶的神色来,“小翔现在……应该是在……”
  “在东海大学做演讲,当着几百号人的面。”松本润回答道。
  “那可怎么办?”相叶问道。
  不远处的二宫坐在旋转椅上,从操作台边上一路滑到显示屏前面,“我去看看能不能远程操作修复。”
  “没用的,不是程序出错,是硬件。”松本看着面前的监控录像,摄像头安装在东海大学的礼堂里,一个在樱井翔面前的桌上,另一个在他身后,俯瞰着礼堂内来听讲座的学生们。“电池温度过高,周围的部件已经快要烧坏了,礼堂又不通风,估计再过一会儿,这几百个人都要闻见烟味了。”
  “赶紧把他叫回来吧。”相叶提议道。
  “不太好吧……”大野伸着脖子看着松本面前的监控录像,“演讲已经开始了,要是突然中断,也不知道这些学生们会怎么想。”
  二宫在键盘上一阵敲打,最后用力按下了确认键,“我已经调动了装置里可用的全部冷却水去给供电系统降温,剩下的就得看翔君自己的造化了。”

  讲台上,樱井翔的脸色有点不好。
  “好热啊……”他自言自语后,又仿佛调节气氛一样地对着台下的同学们说道,“这么热的天气,同学们还能来听我的讲座,我很高兴。”
  台下立刻响起了一阵女生的尖叫声,樱井翔微笑了一下,继续对着屏幕说道:“刚刚我说到,弱人工智能观点认为不可能真正制造出具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而强人工智能则与其相反。我想问问在座的同学们,有多少人认为可以制造出具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呢?”
  台下的同学纷纷举起了手。但其实对于这些人来说,未必是因为相信强人工智能的存在才举手的,相当一部分的人——特别是女生——只是想吸引一下这位主讲人的注意罢了。
  “很好,”他微笑着示意大家把手放下,目光落在一个没有举手的女孩身上,“现在的研究者们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呈指数增长的,也就是说——”

  研究室里的相叶雅纪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怎么还没讲完啊……”
  “快了,”大野一边说,一边浏览着樱井的记忆数据,“小翔要讲的东西,大概还有十分钟左右长度。”
  “那只是他自己的部分,”松本摇摇头,“别忘了还有现场答疑呢。”

  “也就是说,人工智能只会在与人类旗鼓相当的水平短暂停留,之后便迅速朝着人类无法理解的级别走去。”樱井翔的目光依旧落在那个女孩身上。
  “真的是这样吗……”你盯着大屏幕自言自语道。
  “xx,你快看!他在朝我们这边看诶!”朋友突然使劲拍了拍你。
  “好痛!”你一边揉着胳膊一边转移了视线,就在你的目光就要和樱井翔对上的前一刻,后者突然转过身去,切换了下一张PPT。

  “翔君是发现了什么吗?”二宫嘟囔道,“他刚刚一直在看台下的某个方向。”
  “八成又在寻找新的目标了吧。”相叶揉了揉脑袋,“真是的,明明自己都自身难保。”
  “警告信息发过去了吗?”松本问道,“他不会还没发现吧?”
  “已经发了,”大野说着调出屏幕上的反馈信息,“已经确认收到了,他还告诉我们不用担心。”

  现场答疑环节,台下的女孩子把手举得高高的,期盼着主讲人能够看到她们。
  “第六排最边上那个穿白衣服的女同学。”樱井翔说道。
  他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你身上。
  “怎么回事……我明明没举手啊……”你小声嘀咕着,却只好硬着头皮接过话筒,“那个……樱井先生,您认同强人工智能的观点吗?”
  “这是自然。”他回答道。
  “为什么呢?”你又问。
  他神秘地笑了笑,“因为,我就是强人工智能啊。”
  台下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声,樱井翔摆摆手,“开玩笑的,我之所以认同这个观点,是基于我这些年对这个领域的研究。说起来,和我一同参与项目研究的伙伴们,都是和我持有一样的看法。”
  他顿了顿,继续看着你,“如果你将来有机会能够了解这个领域,相信你也会变得和我们一样。”

  屏幕后的二宫叹了口气,“出现了,翔君的经典名言。”
  “‘变得和我们一样’吗……”相叶低下头思考着,“‘我们’,是指……咱们几个?”
  大野和松本也一脸凝重的样子。

  一辆黑色的车停在了研究室所在大楼的门口,樱井翔手里提着公文包,匆匆向楼里走去。
  “辛苦了。”一推开研究室的大门,里面坐着的四人纷纷说道。
  “可真是够辛苦的,那个礼堂里又闷又热。”樱井脱下外套,换上白大褂。
  “为什么无视警告?”松本问道。
  “润……”剩下三人小声提醒他,二宫还过去扯了扯他的胳膊。
  “松本监督还是一如既往地严格啊,”樱井无奈地说道,“演讲都开始了,我总不能中途跑出来吧。”
  “别这么叫我,这次就算了,下次如果再在外面发生故障,无论在干什么都得给我回来。”
  “好了知道了。”樱井一边答应着,一边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不过小翔还真是厉害呢,”相叶朝这边说道,“电池都快烧坏了还能镇定自若,要是我肯定掩饰不下去。”
  “不然呢?总不能让那些学生们看见吧,台上的主讲人讲着讲着突然冒出火星来。”
  “先不说这个,”二宫打断了二人的对话,“今天第一个向你提问,不,应该说是被你强行点起来的女孩子……”
  “你也注意到她了?”樱井问道。
  “嗯,我分析了一下她的心理数据,发现其对强人工智能的接受程度非常低。”
  大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也怪不得这孩子会问小翔这样的问题。”
  “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把她‘同化’。”樱井说。
  “搞不懂你啊,”相叶说道,“要‘同化’的话不去找那些接受程度高的目标,非要找个最低的,抖M吗你?”
  “翔君应该是有他自己的打算。”松本说道,“如果只将接受程度高的目标‘同化’,则剩下的都是未经过‘同化’且接受程度低的人类,如果这些人联合起来打击我们,则不仅计划执行不下去,就连我们还能不能有容身之处都不知道。”
  “就是这个意思。”樱井的脸上显出轻松的神色,“如果接受程度低的人都可以被‘同化’,那要拿下其他接受程度高的人简直就是手到擒来。”
  “哟西,所以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拿下这个女孩子对吧?”相叶问道。
  二宫在键盘上又敲了几下,研究室的大屏幕上跳出了这个女孩的个人信息。
  “真好啊,”樱井看着屏幕,感叹道,“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过这种狩猎的感觉了呢。”
  “说的是呢,”松本回过头来看着他,“而且是围猎,我们五个老猎手,抓这一只小兔子。”
  “别忘了这家伙情况特殊,”二宫提醒道,“是小兔子还是大怪兽还不好说呢。”

评论
热度 ( 52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