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ARASHIx你】此夜未明(7)

  ♥前情回顾:(1)(2)(3)(4)(5)(6)

  ♥大晚上迷迷糊糊地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东西,希望这个飞来飞去的时间线大家能看得懂(x)明天还有早课,发完就睡了……明天上大课的时候再改吧(

  ♥以及貌似这章二宫又没上线啊……


  “好渴……头、好痛……”

  你迷迷糊糊地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看到的却是自己卧室的天花板。

  “水来了。”

  耳旁突然响起了松本润的声音,你揉了揉眼睛,又睁大了些,他站在你床边,手里还拿着一杯水,“快点,我手都举酸了。”

  “哦。”你应了一声,接过水杯。

  他在你床边坐了下来,“你不想知道你是怎么回来的吗?”

  “反正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吧?谢了。”你把喝了一半的水放回床头,却看到自己的手机正放在床头,上面显示电量为100%。

  “下次记得出门带个充电宝哦,你的手机昨天没电自动关机了,所以没能联系上你,真是让我找了好久啊。”松本润轻描淡写地说着,仿佛昨天一点都没着急一般。

  “知道了,让你担心了,对不起。”你拿过手机,解了锁开始看消息,突然发现不太对劲。

  “卧槽我居然一觉睡到中午了?!”

  松本润拦住了说着就要爬起来的你,“没事的,阿智那边知道了你的事情,刚刚来过电话说给你放一天假。”

  “我什么事情?我不就是宿醉了吗?”你一头雾水地看着用关爱傻子的目光瞧着你的松本润。

  “你们公司那个叫樱井翔的是内鬼。”他解释道,“昨天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正被一个男人架着,送往鹰木友里下榻的酒店。”

  “等、等等等会!怎怎怎么回事?!”你激动地话都说不利索了。

  松本润叹了口气,“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樱井把你交给了别人,但是他和鹰木友里同为庆应法学大学院出身,还是社团的前后辈。这一连串的事情连在一起看,我觉得完全可以认为他是在帮着鹰木做事。”

  “啥?可是现在这个案子是他交给我的啊,他没道理再去帮着检方做事啊。”

  “那我就不知道了。”

  你理了理思路,“这件事,大野部长知道吗?”

  松本润点点头,“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们俩就一直保持联系,我知道的事情他基本都知道了。”

  “那他……”


  十个小时之前。

  大野智从公司出来之后,直接赶到了樱井翔家。

  当樱井满身酒气睡眼惺忪地打开门的时候,他完全无法防备一个冲进门来就要揍他的人。尽管大野智比他稍微矮几公分,但他的气势还是一下就让樱井翔的醉意醒了大半。

  “大野君你你你这是——”

  大野智把公文包撇在一旁,揪着他的领子,“你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敢对我们刑法部的律师下手?鹰木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没有啊,我冤枉啊。”樱井的背后贴着墙壁,动弹不得,“学姐就说她有事想问问羽生律师,但又怕直接挑明的话她不肯过去,所以我才把她灌醉了,其他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啊!”

  “听好了!”大野智的音量又提高了几分,“我不知道是鹰木对你的恩情比天还大,还是你有什么把柄落在她手里了,总而言之,你要再敢帮她做事,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快放开我啊!”

  挣扎中的樱井翔看着面前这个发起狠来的男人,在自己和他共事的这几年里,这还是大野智第一次露出如此凶狠的表情。


  午休时间,大野智想去茶水间泡杯咖啡,刚想离开办公室,就看见了门口的你。

  “我和润君说了给你放一天假,他没告诉你吗?”

  “他说了,只是我自己非要来,这么个紧张的关头,能多休息半天我已经知足了。”你淡淡地笑了笑,“昨天的事情我也知道了,让部长费心了。”

  “你平安回来了就好,樱井那家伙那边我已经警告过了,不过你也还是小心提防着点。”

  “我明白,谢谢您。”你又鞠了一躬,“对了,我给部长推荐的餐厅怎么样,去了吗?”

  大野智的表情又开始不自然了起来,“去是去了。”

  “东西不好吃吗?”

  “倒也不是不好吃,只是……算了,你别再问了。”

  “嗯,那我回去工作了。”


  回到办公桌前,你有点心神不宁。

  今天中午起来摆弄手机的时候,你看到了昨天松本润给你发来的消息,只是那时候你在忙着应付樱井翔就没空看,断片了之后手机也没电了。

  你:“我去和上司吃饭啦~太晚的话你就先睡吧!”

  松本润:“收到”

  松本润:“结束之后给我打个电话,我把手机开了最大的音量放在枕头边了”


  你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突然有点感动,刚想揉眼睛,就意识到当事人正在你边上看着你。

  他扫了一眼你的手机屏幕,若无其事地说,“要是早知道你手机快没电了我就不发了。”

  “你不发的话,我怎么会知道润君这么热爱自己的工作,宁可牺牲睡眠时间也要保护委托人安全?”

  “你给我适可而止。”松本润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哪是为了保护委托人,我什么意思,不早就告诉过你了吗?”


  前天。

  “我喜欢你。”

  松本润在沙发上乖巧地缩成一团,嘴唇亮亮的,满眼期待地看着你。

  “润君……抱歉,”你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不是你不好,只是我现在工作忙成这个样子,连自己的私人时间也没有,更别说谈恋爱了。”

  “我没关系的啊,就像今天这样,你在这里工作,我在边上看着你就好。”他笑了笑,似乎在掩饰心里的失落。

  “我真的不行……如果不能把一件事做好,我宁愿不开始。”你看着少年清澈的眼眸,“我对自己没信心,也不知道你对我的喜欢究竟建立在什么基础上,更不知道这份喜欢可以保持多久。所以……如果你还想和我住在一起,我们还是保持之前的关系比较好。”


  思绪回到现实,你坐在床上,朝松本润身边蹭了蹭,“我说,润君。”

  “嗯?”

  “如果我没有委托你接送我上下班,昨天你会去找我吗?”

  松本润又露出那种看傻子一样的眼神来,“你知道答案还问我。”

  “我不知道啊。就算知道,我也没把握。”

  他撇了撇嘴,表情略显无奈,“你真想听?”

  “当然。”

  “你是我看中的人,就算被拐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找出来。”

  说完,他看着你嘴边淡淡的笑意,“啧,你不是对我没兴趣吗?我怎么觉得你还挺享受的?”

  “我只是说自己没时间谈恋爱,什么时候说过对你没兴趣了?”

  “诶?”他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地期待着你的后续发言。

  “不过现在想想,我可能真的是把工作看得太重了啊。”你嘟起嘴来,“行了,我决定了!以后不那么逼自己了,省下的时间就拿来好好陪我喜欢的人。”

  听了你的话,松本润小心翼翼地问道,“也就是说……?”

  “前天你的提议还有效吗?要是失效了,我——”

  话刚说到一半,怀里就突然扑进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你颈间胡乱蹭了一番。你随手理了理他的乱发,在他的小脑袋上亲了一口。

  “今后也要好好地喜欢我啊。”


  过了两天,相叶雅纪来到你们事务所进行取证。这个案子上,他是检方的证人,于是鹰木检事自然也要陪同出席。他们两人坐在桌子一侧,另一侧是你和大野智。你主导此次取证,自然和证人坐在面对面的位置,于是鹰木和大野这两个人便气定神闲地互相看着对方,一言不发。

  “相叶院长,案发当天,您是什么时候离开家的?”你问道。

  “大概一点钟前后。”相叶熟练地应答着,多半也是因为被问了许多次了。

  “那时候笹川小姐的状况呢?”

  “一切正常,她一路把我送到门口,看着我坐上了出租车,直到车开出一段距离之后,我回过头,发现她还在那站着。”

  “想必笹川小姐一定是很爱院长了啊,”你一边随口感叹着,一边继续看着手里的档案。出租车的收据以及司机的证言一应俱全,收据上的时间也与相叶所说的内容吻合。

  “您到了品川之后,坐了哪一班新干线?”你又问道。

  “具体哪一班记不太清了,我买的是自由席,到了车站就随便上了一辆。”

  “原来如此。”你从档案上抬起头,由于除了离开家的时间点以外,相叶本人的行程与此案无关,于是不在检方提交证据之列,而之前那份大致的时间表也只是根据他的证言总结出来的。

  一旁的鹰木检事开了口:“羽生律师,我问一句,相叶院长坐了哪班新干线,和本案有什么关联吗?”

  你还没回答,身边的部长先坐不住了,“我们安排此次取证的目的,是为了调查证人的可信度。”

  “律师先生的意思是说,我不可信了?”相叶轻蔑地笑了一声。

  你看了看硝烟味正浓的三人,清了清嗓子,“咳咳,那什么,言归正传吧。您不记得具体的班次,那大概的时间呢?您是什么时候登上新干线的。”

  “两点钟吧。”经过刚刚的质疑,相叶也有点没好气,“具体记不得了。”

  “那您又是几点入住新大阪的酒店的呢?”

  相叶终于开始不耐烦了,“下了车就直接去了,具体时间你自己查一下就好了。”

  “您别说我还真查了,从品川站到新大阪站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如果您两点上了车,到酒店也就四点半,但您签到的时间快六点了,中间这一个半小时去哪了?”

  “先入住酒店,然后六点再下来签到,有什么问题吗?”

  你拿出一份记录,放到他面前,“还真有,我问过东海大学附属医院其他也去参加了会议的医生们,他们说快到会议开始的时间还不见院长您的身影,直到开会前几分钟,您才急匆匆地走进会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鹰木想要拦住相叶,后者却支支吾吾地说道:“我在酒店里睡着了,一醒过来就快六点了,所以这才赶紧冲下楼了。”

  他抬起头,镜片后面的眼睛里流露出几分不安的神情来,“律师小姐,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拿出手里最后一份文件,从桌面上推了过去,“根据您的主治医生的证言,您不是有睡眠障碍吗?”

  “好了,本次取证到此结束。”鹰木不由分说便关掉桌上的摄像机,站了起来,“你们要在庭上也这么对证人纠缠不休,不知道会给陪审团留下什么印象呢。”

  二人走后,大野部长把旋转椅转到朝着外面的方向,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做得不错,”他说道,“事前调查足够充分仔细,连他有睡眠障碍这件事都查出来了,你和润君最近没少忙吧。”

  你长出了一口气,说道:“只要能洗刷委托人的冤屈,这点事情又算什么呢。”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