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ARASHIx你】此夜未明(4)

  ♥前情回顾:(1)(2)(3)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自己暗线埋太多了,到底是谁杀了笹川已经不重要了,现在几个主要问题是:1、四年前鹰木检事和大野律师的对决到底是什么?2、这和润君又有什么关系?3、爱拔和Sho是什么关系?

  ♥这次有试着刻意放慢节奏,但照我现在这个进度我怕我能分成40章……

  ♥依旧欢迎讨论剧情


  “为什么不和我们说实话?”

  看守所里,二宫和也正透过玻璃的一侧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外面的两个人。你紧锁的眉头和微微向斜下方延伸的嘴角表明了你正在生气,而你身旁的大野智就像一个周末下午明明很想睡觉却又得陪孩子去公园玩的老父亲一样,闭上了双眼,靠在椅子的靠背上。

  “我……”二宫微微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检方刚刚来过消息,她们声称找到了一个证人,可以证明你在案发时间接近过被害人的住所,到底怎么回事?”你又问道。

  二宫低下头,“对不起。”

  “如果还想让我们辩护的话,就说实话。”一直没出声的大野突然开了口。

  二宫的嘴唇又动了动,似乎在思考该如何措辞。

  “我……我是去过美纱子家,但是只说了几句话就走了!”

  你叹了口气,依旧皱着眉头,“我又该怎么知道你现在说的话是真的呢?”

  二宫忽略了你的这个问题,转而向大野求助,“律师先生,我真的没有杀美纱子,我会没事的吧?”

  大野眨了眨眼睛,看向你的方向。

  离开看守所以后,你使劲地在地上跺了两脚,觉得不过瘾,又蹦了两下。

  “发泄够了?”身后的大野部长问道。

  “远远不够,揍他一顿也不够。”你说道,“他说他去了被害人家,然后又离开了。如果他所言非虚,那真正的凶手就应该是在他离开之后才动手的?又会是谁呢?”

  “死者未婚夫的不在场证明确认了吗?”

  你点了点头,“让润君调查过了,相叶医生那天下午去大阪参加了一个国际医学会议。”

  “哦?”大野似乎对“润君”这个称呼有点在意,“你们两个……这么快就熟悉起来了?”

  “谁让他自来熟呗,”你耸了耸肩,“对了部长,您和润君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嘛?”

  “这重要吗?”说着,大野在路旁拦下一辆出租车。

  “对于满足人的好奇心来说,重要。”

  “可是现在比起满足你的好奇心,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大野钻进车里,关上了车门,“以我对鹰木检事的了解,她‘声称’找到了目击证人,不一定就真的找到了目击证人。”

  “您的意思是,她是在虚张声势?”

  “如果仅仅是这样就好了……”


  十年前。

  二宫手里拿着两瓶碳酸饮料,朝着学校附近的小公园走过去,那里的树下坐着一个黄色头发的男生正在看书,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人来了。

  “喂!”二宫冲那男生喊了一句,把手里其中一瓶饮料扔了过去。

  稳稳地落在那人手里之后,他开口说道:“这不是阿和吗?你怎么来了?”

  “来找翔君啊,”二宫在他身边盘腿坐下,还不忘翻翻他读的那本书,“你这又看的是啥啊?”

  “不关你事,”樱井翔说着把书收进包里,又晃了晃手里的饮料,“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找我什么事?”

  “是这样,你和美纱子熟悉吗?”

  樱井想了一会,“哦,你说我们班的笹川啊,不算特别熟,怎么了?”

  “她说她想考青学。”

  “所以?”

  二宫挠了挠头,“不觉得很厉害吗,那可是青学诶。”

  樱井呵呵一笑,拧开了手里的碳酸饮料喝了起来。

  “唉,和你们这些学霸没什么好说的。”

  “让我猜猜你想说什么,你是不是觉得和笹川之间的差距太大,自己心里感觉不是滋味?”

  “差不多。”

  “那你尽管放心,”樱井伸了个懒腰,靠在身后的树上,“笹川不可能去你和我所知道的那个青学。”


  夜晚。

  你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闻到从厨房里传出的一股食物的香气。

  “在煮什么啊?”一边说,你一边溜进了厨房。

  “煲汤,正好你这厨具齐全就试了试。”松本润拿着一个大勺子在锅里搅了搅,“尝尝?”

  “算了吧,我对你的厨艺有点担——”

  “担心”的“心”字还没说出口,他就已经把勺子举到了你嘴边。

  “我就尝一口哦。”

  虽然这样说着,但你在尝了第一口之后就忍不住发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感叹:“这什么玩意?!”

  “怎么样?”他一挑眉,“在你尝过的汤里。”

  “绝对NUMBER ONE啊!”你边说边从碗橱里拿了汤碗,抢过他的汤勺就盛了起来,“完全可以登上咱们家的固定菜单。”

  “咱们……家?”松本润单手撑着灶台沿,笑嘻嘻地看着你。

  “写作咱们家的菜单,读作:你来做,我来吃的日常。”捧着汤碗的你在餐桌边上乖乖坐好,“谁让你闲。”

  “闲什么了,”说着松本给他自己也盛了一碗,放在你对面,“我这两天白天一直在追查笹川美纱子生前工作过的地方,晚上还得接你回家,我虽然来蹭你家住但不代表我不干活的好不好?”

  “嗯,行行行,查到什么了?”

  “她从青山女子短大毕业以后就一直在打工,陆陆续续换过很多地方,挨个查起来还需要一点时间。”松本润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上面写着许多企业的名字和地址。

  你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迹,也不禁觉得揪心了起来。


  “哦,来了?”

  深夜的居酒屋里,樱井翔一个人坐在桌边,朝刚走进来的大野招了招手。

  “这顿你请。”才刚坐下,大野就撂下这么一句话。

  樱井无奈地笑笑,“你这又是怎么了?”

  “上周要不是你暗算,我就不会刷新人生中最尴尬的记录了。”

  樱井起来叫了两杯啤酒,又重新坐下,“我能怎么办啊,那可是鹰木友里啊,你不知道,还在庆应那会大家都暗地里叫她‘女魔头’,她有吩咐,我怎么敢不照办啊?”

  “有那么可怕?”

  “那是自然,有那么几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想追她,见识过她在庭上的样子就都怂了,也不知道她当年怎么就跟了你……你俩也没少吵架吧?”

  “唔……”大野端着酒杯想了想,“庭上没少吵,家里没吵过。”

  “噗——咳、咳咳!”樱井一口啤酒把自己呛得脸色通红,“你俩同居过?”

  大野一脸“这有什么奇怪的吗”的表情看着他。

  “算了算了,我是懂了,”樱井一边漫不经心地拿纸巾擦着下巴,一边说道,“她是女魔头,但你是大魔王,所以你镇得住她。”

  “没这回事,”大野说道,“友里也有不那么强势的一面,只是,你们都看不到。”

  “嘶……”樱井倒吸一口凉气,“我倒还真挺好奇,女魔头撒起娇来得是什么样。”

  大野低着头笑了笑,没接他这话茬,他却自顾自地又说道:“可你要真这么识女人心,那四年前……”

  大野叹了口气,“我和她都有做得过分的地方。”

  “我知道,只是……我以为你们俩不会因为庭上的事情而影响到私人感情。”

  “……可这事本身也算是私事。”

  “我还是不能理解,你要是肯告诉她松润的事情,她肯定会替你保密的,你为什么就是不说呢?”

  大野沉默着看着手里的酒杯,半晌,才说道:“友里这人,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尤其你同学那个事……我劝你最近这阵还是少和她来往。”

  “我答应你可以,但是你也要答应我再考虑一下要不要和她重新开始。”

  听到这,大野抬头看着对面的樱井,后者的脸依旧涨红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没从呛着那事里恢复过来。

  “你……”

  “她难得对你敞开心扉,你用这么一件事就把她对你的信任给毁了,同为男人,我看不下去。”

  大野眨了眨眼睛,“我答应你。”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