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大野智x你】世上最难的破案(1)

  ♥大噶好,我又回来搞事了!最近补完了世难,决定给虾饺写一篇同人。纯爱剧情不够赤激于是这次还是我一贯的悬疑题材!边破案边谈恋爱系列!

  ♥这回是一个在船上的封闭空间里发生的案件,原作人物只保留了虾饺、秘书、司机、三浦小哥、和田一家。依旧是第二三人称并用,“你”的设定是解决案件的侦探,方便起见给“你”起了名字。

  ♥本章字数9300+预警。


  稻叶大学的礼堂里,鲛岛零治和秘书村冲舞子站在会场的幕后。他正了正领带,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

  跟在他身边的村冲似乎看出了他的小心思,“社长,您不用这么紧张的,只是一个招聘说明会而已。”

  “话虽如此,可是再怎么说今年鲛岛酒店的排名也是世界第一,应该会有挺多人来的吧。”

  “……这就是您想多了,如果要给历年应聘人数做个排名的话,恐怕第一还得是STAY GOLD吧。”

  鲛岛做出一副“你少说几句不会有人把你当哑巴”的表情。

  “咕噜~”

  村冲眉头一紧,看向鲛岛的小肚子,肚子的主人也连忙低下头看着它,并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村冲,你在这等我一会,我去个洗手间。”

  “现在?可是说明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啊。”

  鲛岛零治捂着肚子,头也不回地跑出了会场。


  “啊~神清气爽。”鲛岛走出洗手间,优雅地把手上的水用手帕擦干,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来的时候一路上都有去往洗手间的指示牌,却没有返回会场的指示牌,他赶得太急,没注意到回去的路该怎么走。

  他看了看表,还有一分钟就要开始了。

  怎么办!


  “是来参加招聘说明会的吗?”一个脖子上挂着蓝色挂绳和staff工牌的女孩子看他火烧眉毛的样子,朝这边走了过来。

  “啊、是,会场在哪边?”

  “请跟我来,不过主讲人还没到场,您不用这么着急。”

  我怎么能不着急,我就是主讲人啊!鲛岛零治一边这么心想,一边又顾及到自己作为社长的面子,这才没有把自己心里的呐喊说出口来。

  “到了,就是这了。”女孩拉开会场后门,却见到鲛岛零治三步并作两步,越过稀稀拉拉的人群,朝着讲台的方向冲了过去。

  “等一等!”女孩想要拦住他,后者却如同在特卖日抢购打折商品的大妈一样直接冲了上去。

  “让大家久等了,鄙人鲛岛零治,正是鲛岛酒店的一把手。”

  鲛岛说完,冲着台下的女孩露出两排小白牙。

  “哈???”


  进入片头。

  片头曲,由我找找&找答案联合提供。

  本节目由STAYGOLD的前社长和田英雄先生赞助播出。

  片头结束。


  鲛岛零治宣讲结束之后,看着面前几个本就昏昏欲睡的小青年们纷纷站起来收拾东西走人。

  “我们公司真的就这么差劲吗……”鲛岛委屈地说道。

  “鲛岛酒店今年在全世界的酒店中排名第一,怎么会差劲呢。”

  鲛岛抬起头瞪了她一眼,“那你是说,掌管这家排名第一的酒店的我很差劲了?”

  村冲低下头含蓄一笑,“我才没那么说呢。”

  言外之意是社长您都自己说了那还让我说啥。

  “岂、岂有此理!”鲛岛说着就向外走了出去。


  会场外放着一张桌子,桌旁两个女孩正在收拾说明会剩余的宣传单。

  “嗯?”鲛岛皱着眉头看了看,“那个人不是……”

  “刚刚给社长带路的staff桑吧,我也有注意到。”

  “去跟她道个谢好了,村冲你先回车里等我。”

  “好。”


  鲛岛蹑手蹑脚地溜到二人身后,正准备开口,却听到其中一人说道:“你说的是真的吗,凉谷君?”

  被称作“凉谷”的女孩忙点了点头,“刚开始还以为是正在准备就职的学长,没想到居然是社长诶。”

  鲛岛零治乐开了花,心里说道,那是因为我长得年轻。

  “但是找不到会场什么的,这也太废柴了吧。”

  女孩的这句话立刻把他拉回了现实,他皱了皱眉,仔细听着凉谷的回复。

  “嗯,没错!”

  宛如一盆冰水混合物浇在头上,不仅凉,还有点疼。

  凉谷继续说道,“那种路痴社长,谁要去应聘他们公司啦。”


  当村冲看见鲛岛回到车里的时候,后者的脸已经比他不抹防晒霜钓一天鱼回来还要黑一个八度了。

  “看来似乎不是很顺利呢。”村冲说道。

  “可恶,村冲,去给我调查一下那个叫‘凉谷’的staff。”

  “嗯?调查她干什么呢?”

  “自然是……给她发个实习的offer了。”

  村冲从后视镜里看过去,鲛岛的眼睛里似乎闪烁着零零星星的光芒。

  该是有多久没有看到社长这副要恶作剧的表情了呢,村冲竟然也有点期待。


  人一旦对一件事情认真起来之后反而会显得特别无聊,这是当村冲听说鲛岛专门去信用调查所调查了凉谷叶月的个人信息之后的感想。

  “村冲,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是啊社长您干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奇怪好不好,村冲一边心里这么想着,一边嘴上还是回了一句:“怎么了?”

  “我查到了凉谷叶月的住址,但是——”鲛岛说着把Mac转了过来,“从地图上看过去,那里是一家书店。”

  “这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吗?”

  “我实在是在意得不得了,昨晚就去实地考察了一下,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那里的招牌居然是一家侦探事务所,书店不见了!”

  “这么说来是有点令人好奇呢,只是……”

  “只是?”

  “社长您到底能不能开始处理公务了啊?!”说着,村冲把厚厚的一摞文件摔在他桌上,就推开门出去了。

  “发什么脾气嘛……又不是不干活了。”


  数日后,鲛岛酒店社长室企划战略部的办公室里有点热闹。

  “小叶月还真是可爱呢~”三浦家康说着用胳膊肘戳了你一下,笑得一脸灿烂。

  你有点难为情地看向身边的其他人,只见他们都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

  “啊,社长早上好!”三浦第一时间发现了到岗了的鲛岛,连忙大声喊道。

  你也赶忙和其他人一起弯下腰。

  “凉谷小姐,跟我来一趟。”鲛岛零治只留下这一句话,便在众人注视之下和秘书一起走了进去。

  “诶???”周围的人有点震惊,“我来这五年了还没去过社长办公室诶!”


  硬着头皮走进去之后,你向他鞠了一躬,“我是今天刚来的实习生,凉谷叶月,请多指教。”

  “哦吼?”面前的鲛岛社长发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音,“不说‘初次见面’,那你是记得我们见过了?”

  “这是自然,那次招聘说明会上发生的事情我还记得。”

  “嗯?那你倒是说说发生了什么事情?”

  “社长从洗手间出来以后找不到会场了,是我给您带过去的,您不记得了?”

  还真是耿直啊,鲛岛心虚地清了清嗓子,“嗯,过去的事情先放在一边,关于企划战略部这些员工们,你有什么看法吗?”

  “我?问我一个新来的实习生,这样真的好吗?”

  “正因为是新来的实习生,才能注意到很多正式工注意不到的问题不是吗?你放心,有什么想法就尽管说出来。”

  “既然您都把话说道这个份上了,那我就直接说了。首先,我觉得不管是正式工还是临时工,最好给每一个进入公司的女员工发放一份关于职场性骚扰的解决方案。”

  “职场性骚扰?”

  “刚刚在办公室里那半小时,我被三浦先生说了四遍可爱、问了三次有没有男朋友、约了两次一起单独外出,我觉得这已经够得上性骚扰的边了吧。”

  “我知道了,之后我会去单独找他聊聊,还有么?”

  “其他员工您也会这么逐一关照么?”

  “这是自然了,我可是关爱下属的好上司好不好?”

  “可是刚刚须贺先生说自己入社五年都没进过社长办公室。”

  “……”被戳穿的鲛岛有点不甘心。

  “须贺先生刚结婚不久,正是需要扛起生活重担的时候,社长您还是多关爱他一下吧。”

  “半个小时之内你一边被三浦骚扰还能够抽出空来一边听须贺讲自己的婚姻轶闻吗?”

  “他倒是没讲,只是我看到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须贺先生虽然皮肤晒得黑,但戒指下和其他地方没有色差,想必刚戴上戒指不久,而且桌子上没有孩子的照片,多半是还没出生,并且手机锁屏也只有夫人一个人的照片。”

  “……”鲛岛有点愣,“你来实习至于观察这么仔细吗?”

  “不好意思,”你摆了摆手,“老毛病了。”

  “推理小剧场就到这吧,我问你,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实习?”

  “因为鲛岛酒店给我发了offer啊,社长不知道吗?”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没去其他公司?”

  “我本来对实习也没什么兴趣,想着不去也罢,正好横空收到一个offer,就想着来看看,怎么了?”

  这世上真的有不想实习的大学生吗?鲛岛看着面前的你,并不觉得你是家里有矿的那一类人。


  下班后,鲛岛一边在跑步机上倒腾自己那两条小细腿,一边想着凉谷叶月这个人。

  自己明明想要借着她实习的机会小小地报复一下她那一时的口舌之快,可是等真的见到她本人以后,却又觉得她浑身都是谜。突如其来的好奇心大爆发让他暂时忘记了报仇雪恨的计划,这也就是为什么回家的时候自己又让司机石神绕了个远路,到凉谷履历书上所写的地址那里绕了一圈——

  居然又变成书店了?!

  到底是什么情况?


  过了几天,鲛岛零治一手抱着只美国短毛猫的幼仔,一手翻着手机里你的课表。

  今天你不去实习,而是在学校里上课,所以鲛岛打算去稻叶大学假装偶遇你。

  鲛岛零治怜爱地看着手里的小猫咪,“全靠你了!这回一定要解开凉谷叶月之谜!”

  “啊!好可爱!”下课铃声响起,从教学楼里走出的女孩子们渐渐发现了鲛岛怀里的幼猫,于是便都围了过来。

  “叔叔,你这猫哪里买的啊?”一个女生问道。

  “叫什么名字啊?”

  “好可爱,我也想养!”

  “不许叫叔叔应该叫哥哥啦名字我也没起所以不能回答你其实你们问我我也不太清——”

  鲛岛正说着,突然看到了人群后面飘过的你,但你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情况。

  好容易摆脱了那些女生,鲛岛站在校园里,左看看右看看,却找不到了你的踪迹。

  “学校里禁止带宠物进来哦。”背后突然响起你的声音,吓了鲛岛一大跳。

  “凉谷小姐……”他的目光有点躲躲闪闪。

  “从这里出去有一个公园,社长要去那里溜猫不?”

  “嗯,好、好啊,那就麻烦凉谷小姐带路了。”


  “为什么社长今天会出现在我们学校?”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你一边撸着猫,一边侧过头看着他身上的常服,“恐怕不止是来溜猫的吧?”

  “就是来溜猫啊,除了这个还能干什么别的事情?”

  “我们学校这么偏,就算非要来散步,也不会选这种地方吧?”

  “你能不能不要再这么观察敏锐了啊凉谷小姐……”

  “我猜猜,是来找我的吗?”

  “我作为社长,观察一下公司职员平时的生活状态,有什么不对吗?”

  “好吧,观察结果呢?”

  “还没能得出结论。”

  “切~”你发出一个不屑的声音,“需要那么长时间吗?”

  “反过来,凉谷小姐觉得我怎么样?作为上司来说。”鲛岛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唔……倒是挺好的,就是感觉对一部分下属关照太多,另一部分又关照得不够,那些关照得不够的人肯定要伤心的吧。”

  “是吗,那我反省一下。”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社长那么在意我一个实习生的意见呢?”

  “这……我也不太清楚。”

  “那就等社长想明白了再说吧,我还得去打工,先走了!”

  “嘶……”等你走远后,鲛岛的表情又开始纠结起来,“是该说你勤俭持家呢还是我给你发的实习工资不够啊?”


  再去鲛岛酒店实习的时候,社长又一脸严肃地把你叫到了社长办公室。

  “有什么吩咐吗?”

  “你除了在我们这里实习,还在做别的工作吗?”

  “有啊。”

  “把那些工作辞了。”

  “凭什么啊?”

  “同时兼几份工,这样怎么专注啊?”鲛岛的语气理直气壮,“你增加在我这边的实习时间不就行了,以后只要不上课就过来,这事就这么定了。”

  “虽然我也很想答应您的请求(毕竟这边工资给得高),但是真的辞不掉啊。”

  “为什么?你要是怕被骂,我去和你老板交涉。”鲛岛说着就要拿起电话。

  “不不不,还真不是怕被老板骂。”

  “那又是为什么?”

  你无奈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因为我就是老板啊,老板怎么辞职?”

  鲛岛一脸惊讶地接过你手里的名片,看着上面的字。

  凉谷侦探事务所,所长:凉谷叶月。


  下班后,鲛岛硬是要去你开的侦探事务所看看,却发现事情有点不对。

  “这是……书店?”

  “我来了横滨上学以后呢就在姑姑这里住,同时在书店打工抵食宿,而过了晚上七点,书店就关门,改成侦探事务所了,就是这么个理。”

  你说着走下车,打开书店的门,“姑姑,我带客人来了哦。”

  在柜台前看着账本的凉谷加奈扶了扶眼镜,仔细地看着面前这辆豪车。

  “我介绍一下,”你说道,“这是我姑姑凉谷加奈,这位是鲛岛酒店的社长,鲛岛零治。”

  “我家叶月没给您添麻烦吧?”

  “麻烦……倒是没有,”鲛岛目瞪口呆地望着架子上一排一排的书,“你们家还有这套绝版了的生物图鉴?我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本来都在仓库里吃了好久的灰了,可是今天叶月非要让我把它们又摆上来。”加奈解释道。

  “那是因为我在社长的办公室里看见了鱼缸,种类虽然不清楚,但是想着社长可能喜欢生物,就让姑姑拿出来咯。”你换好了工服,从库房里走了出来,“随便看随便看。”

  鲛岛零治踮着脚尖从架子上取下生物图鉴,到一边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加奈姑姑戳了戳你,“我说,这到底咋回事?”

  “唉,由着他去吧,这边我来看着,姑姑回屋休息吧。”


  过了没多久,墙上的钟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

  “七点要到了,书店要关门了。”你走到外面把招牌翻了过来,又回到屋里,“社长,您不打算回去了吗?”

  “哦!”鲛岛这才回过神来,“这套书我要了。”

  “书店已经关门了,现在我们这里是侦探事务所,您要买书的话就等明天再来吧。”你说着把他手里的书拿起来放回了架子上。

  鲛岛倒是对这个主意很满意,因为这就代表着他明天可以再来一次。

  “凉谷小姐,你这个侦探事务所都接什么业务啊?”

  “小到找猫找狗,大到凶杀案件,看客户要求。”

  “凶杀案件?”

  “以前帮着横滨警察署破过几起案件,不过功劳全让那帮公务员抢了就是。”你坐在柜台里,把壶里刚煮好的咖啡倒在白瓷杯子里端给鲛岛。

  “真好啊。”鲛岛捧着杯子,看着杯中徐徐上升的雾气。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村冲看鲛岛心不在焉的样子,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社长?”

  “……”

  “社长?!”

  “啊、怎么了?”

  “您今天从来了开始就一直在走神,我还想问怎么了呢。”

  “我决定了。”鲛岛笑得一脸狡黠。

  “决定什么了?”

  “下周的聚会,我要带凉谷叶月去。”

  “聚会?就是那个在游轮上待上个好几天、从横滨一路开到冲绳的那个?”

  “没错。”

  “绝对没戏。”

  鲛岛猛地抬起头,“为什么没戏?”

  “社长的心情我十分理解,但是剩下的时间没多久了,您能说服她一起同行吗?”

  “我有这个信心,”鲛岛蹭了蹭鼻子,“这孩子工作热情这么高,说是工作的话她肯定会同意的。”


  “不行。”你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几本书放到架子上,“去这么久,学校怎么办,书店和事务所怎么办啊?”

  鲛岛一脸委屈地跟在你身后走来走去,“书店不是还有你姑姑看着吗?学校那边反正课也不多了,事务所就先休业一个礼拜不行吗?”

  “你说得容易诶,休业的损失谁给我补回来?”

  “我啊!你陪我出这趟差,除了给你工钱,其他所有损失我也一并补给你。”

  “成交。”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能答应下来的鲛岛张着嘴,心里想道:还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哈。


  上船当日,你和鲛岛零治站在港口,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豪华游轮。

  “把你下巴收收,”鲛岛一脸得意地瞧着你的表情,“这就是你没见识了吧。”

  你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提着行李快步走了上去。

  “哟,鲛岛老弟,”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单手插兜,另一只手拿着酒杯,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没想到你还真的能带女人过来,怎么,新女朋友?”

  听到“女朋友”这个词,你略带疑惑地看着身边的鲛岛,后者却理直气壮地搂过你的腰,说道:“是啊,女朋友。”

  你默不作声地用指甲掐了一下他放在你腰间的手,引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是吗。”和田冲你投过来一个礼节性的微笑,“我是和田英雄,这是我爱人莉莉和弟弟英彦,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我是凉谷叶月,请多关照。”

  “说起来,你不是已经辞职了吗?”鲛岛问道,“为什么这次聚会你也来了?”

  和田英雄挑了挑眉毛,看着弟弟英彦,“还不是这家伙不行,今年STAY GOLD的世界排名居然掉到第二位了,这不赶紧把我请回来当顾问了吗。”

  英彦也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来。

  鲛岛抽了抽鼻子,“输给我你就那么不甘心吗?”

  “鲛岛老弟不也是一样?”


  这边硝烟味正浓,莉莉却将你带到一旁,“男人们的吵架很无聊吧。”

  你笑了笑,“他们两个以前就这样吗?”

  “是啊,特别是鲛岛酒店追上来以后,就一直这么水火不相容。”她也笑着看向你,“凉谷小姐愿意陪我去甲板上走走么?”

  “好啊。”

  甲板上三三两两地站了不少人,莉莉示意你看向最边上的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妇人。

  “那位是高见善子太太,横滨市企业联合发展协会会长,也是Akane酒业的社长,这次的游轮旅行也是她发起的。”

  妇人的身旁站着一个年轻女子,和你年纪差不多大。

  “边上的是她女儿诗织,听说有个交往了很多年的男朋友,可惜她母亲不同意他们在一起。”

  “我跟你说了多少回了,今天来的都是生意场上的朋友,不许你把那个穷小子带过来,你非不听!”你听到高见善子对女儿说道。

  “会长,刚刚听说鲛岛社长到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到高见善子身边,毕恭毕敬地说道。

  “那是高见会长的秘书,相川优马,据说也就二十来岁,和会长女儿一般大。”莉莉又说道,“会长不仅有钱,身边还有一个肤白貌美的秘书,这人生啊,啧啧,真是无敌了。”

  “和田先生不也是英俊帅气么。”

  “哪啊哪啊,”莉莉笑着摆摆手,“都快成小老头了。”

  “喂,叶月!”鲛岛从船舱里走了出来,“别到处乱跑啊。”

  “我哪有乱跑,我一直跟着和田夫人啊。”你反驳道。

  鲛岛看了看你,又看了看你身后的和田莉莉,只好抱歉地笑笑,把你拽到了一边去,“我是在担心你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先不说这个,我问您一个问题。”

  “你问吧。”

  “社长到底为什么要带我来这?”

  鲛岛愣住了,不是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他没有办法就这么轻易地将这个问题说出口。

  你又问道:“该不会……是因为不想在对手面前暴露自己没有异性缘的事实吧。”

  被你这个胡乱猜到的理由点醒了的鲛岛如是说道:“没错,就是这个理。”

  你正因为自己猜中了他的小心思而洋洋自得,而鲛岛却转过身去,一脸无奈。

  他早就不是那个会因为别人如何看待他而感到焦躁不安的毛头小子了,反正自己旗下的品牌都已经到了世界第一这个位置了,他鲛岛零治到底有没有对象这件事又碍着谁了?

  一边这么想着,他一边侧过头偷看着笑得正开心的你。

  他有没有女朋友这件事不重要,至少没有把你追到手这件事重要。


  “小零治!”耳旁突然传来高见会长的声音,鲛岛零治这才回过神来,“让我好好看看。”高见善子说着,捧着鲛岛的小圆脸左看右看,然后在脑门的正中间响亮地亲了一口,鲛岛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自己是去拜访了住在乡下老家的姨母。

  “好了好了,”鲛岛从会长的束缚里挣脱了出来,“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未婚妻,凉谷叶月。”

  你有点懵圈,才过了没多久,这咋就从女朋友变成未婚妻了呢。

  会长的女儿诗织也跟了过来,“我是高见诗织,请多指教。”

  “哦对了,”鲛岛仿佛突然想起什么来一样,“我和会长还有些工作上的事情要商量,叶月你先在周围自己玩一会。”

  自己玩一会?你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刚刚说好的担心呢?这就给扔一边了?

  善子看着你的样子,又笑着看向自己女儿,“诗织,你去带凉谷小姐在游轮上四处转转。”

  “好,随我来吧。”


  从甲板走回船舱里,你不禁问道,“诗织小姐这次也带了男朋友来玩吗?”

  “你……”她有些疑惑地看着你,“从哪听说的?”

  “抱歉,之前在甲板上大老远听会长提了一句。”

  诗织叹了口气,“我和聪太从大学时期交往到现在,母亲却一直反对,还拿继承权来威胁我。”

  “为什么呢?”

  “聪太的家境不是很好,母亲觉得他没有能力做高见家的上门女婿。”

  你们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了船上的客厅里,一个和会长一般年纪的女性正在和一个年轻一些的男人讲话,见到你们过来,纷纷点头示意。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Akane酒业的副社长森上荣美子太太,而这位是绯辉制造的社长宇田川信夫先生。这位小姐是鲛岛社长的未婚妻,凉谷叶月小姐。”诗织说道。

  “好久不见了,凉谷小姐,”宇田川说道,“今天我弟弟友树也来了,等下让他也过来和您打个招呼。”

  诗织和森上有点惊讶,“两位认识?”

  宇田川点点头,“友树之前那个案子,凉谷小姐出了不少力,说起来,还算是宇田川家的恩人呢。”

  “哥哥。”身后传来了一个你十分熟悉的声音,你却有些不敢回头。

  “友树,来得正好,你快看这是谁。”信夫说着,朝弟弟的方向招了招手。

  你犹豫着回过头,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好久不见,友树先生。”

  “是你?”

  “嗯,那个……我该回去找零治了,他一会见不到我又该开始念叨了,先失陪了。”


  你几乎是逃一样地离开了客厅,全然不顾身后几个人的目光。

  找了个没人的地方,你坐了下来,开始回忆三年前发生的事情。

  三年前,宇田川家发生了一件惨案。信夫和友树的父母同时死于家中,警方初步判定没有自杀或事故的可能,一定是有人刻意为之。哥哥信夫当时连夜在公司加班,不在场证明成立。而门窗全部反锁,没有任何外人进入的迹象。于是所有的嫌疑就落在了放暑假回家的弟弟友树身上。

  友树声称,当时自己正在楼上睡觉,听到客厅里有吵闹的声音,于是就下楼来,发现父亲正在殴打母亲,便没有多想,拿起房间角落的棒球棍就冲了上去和父亲打斗了起来。

  在此之前,友树的父亲作为绯辉制造的社长,一直以温柔和蔼的形象示人,而不良少年友树则曾犯下各种过错,没有人相信这样一位敦厚的中年男人会去家暴自己的妻子,反过来,说是问题少年向父母索要钱财不成便起了杀心,倒是符合他们一家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

  好在最后真相大白于天下,友树的罪名也从故意杀人降为了伤害致死,在狱中服刑三年之后,便到了现在。当宇田川友树就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突然才意识到,原来已经过去三年了。

  或许每一个少女都曾倾心于英雄式人物,在为友树一案奔走的时候,你也渐渐地有点在意起这个为了保护母亲而勇敢地和父亲抗争的前不良少年来。

  判决正式下来那天,他问,三年,你等我吗?

  不等,你回答道。

  为什么呢,他又问。

  心里有了牵挂,就不能再认真地对待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你答道。

  他隔着玻璃笑了笑,那你这是要孤独终老。

  你别过头,要你管。

  你使劲地晃了晃脑袋,试图把回忆从脑海中甩出去。

  在这艘游轮上,你现在对外的身份是鲛岛零治的未婚妻。你不知道该怎么和友树解释,为什么当年选择不等他,却在他一出狱以后马上又要成了别人的妻子。

  你不知道。

  “叶月,你怎么在这啊?”鲛岛的声音里带着点抱怨,“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

  他走到你身边,看着你微红的眼眶,吓了一大跳,“你、你这是……”

  “没事,就是有点晕船。”你扯了个谎想糊弄过去。

  “那,我带你回客房?吃点晕船药,实在不行就睡一会。”

  你点点头,跟在鲛岛身后回了客房。


  鲛岛既以婚约者的名义带你来,两人就自然要住同一间屋子。你看着面前的两张床,突然觉得鲛岛现在应该感到庆幸。

  如果要是只有一张床,他现在已经被你捆起来扔进日本海喂他最爱的金枪鱼了。

  鲛岛端着药和水,讨好似地黏过来,“我放在这了,记得吃哦。”

  你坐在床边点点头,没有说话。

  “你真的会吃吗?”他有点不放心地看着你。

  “会。”

  “你是在置气吧?”他又凑得近了点,“还在气我骗你的事啊?”

  你犹豫了一会,才说道:“既然社长您都说到这份上了,那为了我们接下来几天能够愉快相处,我得先提几条要求,也就是传说中的约法三章。”

  鲛岛点头如捣蒜,“请讲请讲。”

  “第一,既然设定是未婚妻,那我就不和你讲敬语了,当不当着外人都一样。”

  “行。”

  “第二,要换衣服什么的去浴室里把门关上,我对看一个三十代后半的男人的身体没有什么兴趣。”

  “哦,行。”

  “第三,不许借着这个机会揩油,你要是再敢碰我一下,回到横滨我就去找律师。”

  鲛岛又怂怂地点了点头,“行……”

  见你脸上仍旧没有满足的神色,他坐在你对面的另一张床上,小心翼翼地问道:“我的凉谷大小姐,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以下的话就当我不负责任没有逻辑地发发牢骚,你听过就算了。”

  “哦。”

  你从床上跳了起来,“为什么不告诉我宇田川兄弟俩也会来啊,啊?特别是那个弟弟,要是知道他会来,你就算给我多少钱我都不会来接这个活了!”

  “诶?”鲛岛被你突然的爆发搞得有点不知所措,“你认识他们啊?”

  你迅速收回怒气,安静地坐下,“宇田川友树是我之前的一个委托人,我没能让他被无罪释放,是我工作做的不到位,所以有点怕他找我麻烦。”

  自然是一半真话,一半假话。

  “原来如此,”鲛岛若有所思,“没事的,你不用怕他,有我给你撑腰呢。我鲛岛零治的人,谁敢动她?”

  说着,鲛岛还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

  你看他这副模样,不禁笑了出来,“那就交给你了,要好好地保护我哦。”

  见你终于笑了出来,鲛岛也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没问题!”

  (未完待续)

评论 ( 8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