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武侠风/ARASHI】岚山五壮士的大(沙)侠(雕)之(日)路(常)

  ♥前言:灵感来自《風雲》,并没有什么剧情只是一堆沙雕段子,想到哪写哪,随时可能完结(x)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个头不高,脸帅就行,武功不精,嘴皮子够溜就行。
  嗯?您问我说的是什么?反正不是陋室铭就对了。
  话说岚山脚下有个村,名唤竭霓村,一说这竭霓村原本叫竭尼村,早在先帝时期,岚山里有一座尼姑庵,当时还算有些人气,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村子里搬进来一群又一群年轻貌美的男子,这村子里的姑娘便都没有了出家的心思,而是继续留守于红尘之中了。于是尼姑庵里的尼姑越来越少,就有了竭尼村这么个名字。
  但是当地官员听了觉得不行,这名字不雅,有辱佛门,于是村民们找了个穷酸秀才一合计,得了,改叫竭霓村吧,意思是村中男子美貌,连天边的霓虹都自惭形秽。

  而竭霓村里最受欢迎的,则是五位结拜兄弟,人称岚山五壮士:
  老大,大野智,人称夜行侠,小道消息称其是一名退役了的忍者。
  现役侠盗,原则是劫富济贫,村子里最富的樱井翔对此原则非常不满。
  武器是一柄吹箭,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叶雅纪少侠说,他经常见到大野少侠对着村外小河沟里的鱼练习吹箭。
  有一次相叶少侠问,你这么对着水里吹箭,遇到陆地上的敌人咋办。
  大野少侠一仰头,打下一只鸟来。
  并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老二,樱井翔,人称精英翔,家里经营着一家商行,所以樱井少侠自幼就见惯各种稀奇珍宝,但万贯家财并没有蒙蔽他那一颗想做大侠的心。
  武器经常换,最近是铳,俗称手枪,还一拿就是两把。
  并不认为自己和双枪老太婆有什么关联。

  老三,相叶雅纪,人称桂花楼少东家,家里是开饭馆的,但柴米油盐并没有蒙蔽他那一颗想玩音乐的心(画风不对?)机缘巧合从樱井翔家商行淘来一副口琴(据说是用一个月去相叶家饭馆免费吃面条换来的)
  有一次在自家后院练习时突然从天而降一只死鸟,此后便认为自己练成了以音律杀人之秘技,并以口琴为武器。

  老四,二宫和也,总是喜欢自己取很长的诨号导致没有人记得住,比如帅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帅哥,或者是用了洋文的good looking guy,总之现在大家都还是叫他本名。
  武器是剑,非常非常普通的剑。另外根据村中少女所述,脸也是武器,其美貌经常令成年男子也为其疯狂,并收获一堆亲爹。

  老末,松本润,出来混的年头太短导致还没有人给他取诨号。梦想是成为大侠,但家里人怕危险不让他接触一切金属制品。有一天,机智的松本少侠拿了一截木棍回家说要练习棍术,第二天早上就发现木棍变成了自家晾衣杆。
  四哥二宫少侠这般劝导他,江湖中什么人最厉害?不用武器的人。赤手空拳即可夺取天下。
  于是信以为真的松本少侠每次都上去跟人肉搏,结果每一回伤得都比其他人还重。

  岚山五壮士,今天也好好守护了村庄的和平了呢。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