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武侠风/ARASHI】岚山五壮士的大(沙)侠(雕)之(日)路(常)(1)

  ♥我来混更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沙雕向写起来就是身心愉悦。

  ♥前情提要&人设,东瀛风骚神偷岚x民间犯罪专家女。女主青梅竹马的官兵就是用来搞笑的。

  ♥背景架空,主要参照北宋。

  ♥似乎没有什么主线,视情况增加主要角色。


第一章:乡下人进城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盈……盈什么来着?”
  三月末,正是盛春之时。一辆车沿着苏堤徐徐前行,车前走着两匹灰得像驴一样的小灰马——小灰马是驴的名字,其实它们就是驴。
  右边那头驴上盘腿坐着一个黑衣男子,小圆脸,猫着背,怒目圆睁地看着前方。腰间别着一只小竹管和一个布口袋,口袋里装了几捆吹箭。额前绑了一条黑色布带,看起来和衣服是同一种材料。
  左边那头驴上则坐着一个白衣翩翩长发飘飘的男子,腰上别着个扁平笛子一般的东西,据说其学名是口琴,阳光在上面一照,亮闪闪的,称得他像极了古装剧里的男二号,除了说他手里正拿着一本《千字文》,而且刚读个开头就卡住了。
  车里一位绛衣男子用折扇撩开车帘,“相叶兄,是日月盈昃,那个字念zè。”
  阳光从撩起的车帘里照进来,照在绛衣男子手里的火铳上,反射在车里另一个正在闭目养神的灰衣男人的脸上,扰得他不得安宁。
  “もう……うるせぇなー!”
  车里一个大眼睛包子脸的少年突然看向他,“四哥,不是说好到了中原就讲汉文的吗?不然暴露了身份可怎么办啊?”
  “这又没别的人。”被称作四哥的灰衣人把手里抱着的剑举到眼前,遮住了反射过来的光,“再说他在念识字课本啊,哪个成年的汉人会捧一本识字课本看啊?”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闰……翔兄,闰啥成岁来着?”
  相叶雅纪还在兴致勃勃地念着《千字文》,还不忘了把身后车里的樱井翔当成词典用。
  “yú,闰馀成岁,”樱井翔回答完问题还不忘吐槽他的汉文,“‘翔兄’是什么叫法,不奇怪吗?”
  正说着,小包子松本润发现,一直和坐禅一样的黑衣侠大野智突然动了一下。
  不好!他暗自想道,大哥的观察力一向敏锐,这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莫非是五人的身份已经暴露?
  想到这,他从窗户向外看去,试图寻得敌人的踪影。
  只见大野智慢慢地回过头,“鱼?什么鱼?”
  松本润差点把下巴磕在窗沿上。

  “你刚刚是睡着了吧?”依旧闭目养神的二宫和也说道。
  大野智点点头。
  “服了,”樱井翔看着外面驾车的这两人,“你们俩一个看书,一个睡觉,没把驴赶进西湖里就不错了。”
  起名者相叶雅纪不服地回过头,“是小灰马,不是驴!”
  “行行行,你买的驴,你爱起什么名都随你。”
  “呀——!”大野智突然小声嘟囔了一声,引得众人都看向他。
  他不慌不忙地伸出手,指着前面“涌金门”三个大字,“咱们到了。”

  涌金门外站着两个守卫,一般这种和汉人打交道的任务都是交给樱井翔的,于是五个人下了车,八只手一齐把樱井翔推到了最前面去。
  “打哪来,来干啥,老实交代!”守卫说道。
  樱井翔笑嘻嘻地拱手抱拳,“我四引进翔,这几位四我的结拜兄弟,我们从竭霓村来,来参加比武大费。”
  守卫看了看这帮人的模样,寻思着估计又是一群不知自己几斤几两的主儿,于是一扬手,“走吧走吧,赶紧过去。”
  樱井翔回过头,一脸豆芽颜地看着身后四人。
  上了车后,众人纷纷化作无脑吹,“萨苏噶翔酱,汉文说得这么好。”
  驴车远去之后,其中一个守卫说道:“你说他这口音,得是哪的人啊?”
  “说是什么竭霓村来的,你听过这地方吗?”
  “没有,别是什么文化教育不普及的偏远山区吧。”

  五位少侠在驿馆放下小灰马,就直奔城北的擂台而去。
  擂台周围围了一圈又一圈的看客,他们刚想上去,就被门口一个姑娘拦了下来:“想要上台得先在我这登记,姓啥叫啥,从哪来,哪个门派的?”
  “咋这么麻烦呢……”大伙一边嘟囔着,一边又把樱井翔推到前头去。
  樱井翔指了指自己,“我四引进翔,从竭霓村来,没有门派,都四无私自通的。”
  姑娘皱着眉头把登记簿推给他,“哪个字?我不会写,你自己写。”
  樱井翔只好接过笔,在上面写下他们一行五个人的名字,这时候大家突然很庆幸还好他们的名字都是汉字。
  写完后,他放下笔,把登记簿双手奉上。
  那姑娘仔细看了看,“咋还都是复姓呢?”
  五人这才突然间回过味来,在汉人这边,两个字的姓比一个字的要少见得多。
  “不四不四,”樱井翔解释道,“我四引·进翔,他四松·本论。”说着还不忘指了指一边的包子润,后者赶紧点点头。
  姑娘又皱着眉头看了大野智一眼,“那他呢?姓大?”
  五人齐齐点头。
  “骗鬼呢你们?赶紧进去吧,刀剑无眼,要买金疮药的话最好提前。”

  五个人进去之后,姑娘把登记簿放在桌沿,手轻轻一拨,那登记簿便翻落在地上,远处一个拉着车的卖货郎看在眼里,吆喝着朝擂台这边走了过来,经过那姑娘身旁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对她说道:“小娘子,要不要买香粉啊?”
  那姑娘笑着跑到货车边,假装挑东西的样子,低声对卖货郎说道:“阿云,你演得也太假了吧?”
  阿云咳嗽了一声,也低声回答道:“我是官兵,又不是唱戏的。先不说这个,刚刚那五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我也说不清楚,就觉得有点奇怪。”
  姑娘说完,把货又放回车里,掸了掸手,“你这里的东西我都看不上,快走吧你。”
  阿云看着她浮夸的演技,憋着笑离开了。

  擂台上,一个满脸横肉的中年男人提着一条禅杖,看着对面穿得花花绿绿的五个人。
  “老子江湖人称‘恶头陀’,对面的,姓甚名谁,报上名来!”
  五个人想了想,觉得一个一个报名字太没气势,就数了个一二三、异口同声地说道:“岚山五壮士,还请赐教!”
  恶头陀见松本润最细皮嫩肉,提了禅杖就要当头劈下去,一旁的二宫和也使用了技能“谁也不能打我弟”,冲到二人中间,把剑举过头顶,生生扛过了恶头陀的力道。
  “好小子,力气还不小!”
  恶头陀刚要准备起手第二回合,就听得对面传来砰砰两声响,脚边的擂台已经被打出了两个洞,还都冒着烟。
  一旁的看客们也纷纷议论起来。
  “刚刚那招是怎么回事?”
  “打雷了?这可是晴天啊。”
  “别是妖术吧。”
  听到这,樱井翔不好意思地把火铳藏回了袖子里。再看那恶头陀,已然跌坐在地上,抖似筛糠。
  “这是何等深厚的内力啊!”整个擂台上空都回荡着恶头陀的哀嚎。
  由于其他参赛选手们都见识过这副景象,却又没人能理解火铳的原理,于是他们都以为岚山五壮士内力雄厚,伸手一指就能把地板砸出个洞。所以自然没有人再敢上前挑战,岚山五壮士顺利拔得头筹。

  回到驿站里,没过多久,就有人来访。松本润以为他们刚出名就有了追捧的粉丝,正准备教育他们不要来影响英雄的私生活,谁知刚打开门,门口接待处那女孩就直接冲了进来。
  “你们几个美滋滋啊,初来乍到就成了有名人了。”
  松本润眨了眨眼睛,“你是来追星的吗?”
  “追你个大头鬼,你们糊弄一下那帮菜鸟可以,糊弄不倒我,不就是火铳吗?你们这是违反规则,违背了崇高的体育精神!”
  二宫和也阴险一笑,从樱井翔的腰间把火铳拿了过来,对着她,“你既然知道这是火铳了,还不赶快乖乖求饶?”
  姑娘抬起手,晃了晃手里的弹丸,“你说啥?我没听清。”

  惊了。
  众人七手八脚地把火铳拆开,见里面果然一颗弹丸都不剩了。
  见了鬼了,他们五个人在来中原之前就觉得,只有他们偷别人的份,没有别人偷他们的份。这才踏入江湖第一天,就被一个黄毛丫头在眼皮底下给偷了?
  “冷静、冷静。”相叶雅纪走上前来,“咱出来混江湖的,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好吧。”
  “这可是你说的,接着。”姑娘说着把弹丸抛还给了他,“那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朋友有难,你们帮是不帮?”
  本来弹丸都已经物归原主了,这时候要是死命抵赖,这姑娘自然也没辙,谁知松本润一听说有任务可以接,立马点头如捣蒜。
  四位哥哥皆怜爱地看着弟弟。
  “话说回来,你要我们帮忙,总得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大野智说道。
  “我姓燕,名叫百翎,不是百灵鸟的百灵,是翎羽的翎。”燕百翎说着捡了条凳子坐下,“我朋友是天波杨府的人,最近在追查一批丢失的珠宝的下落,诸位大侠身手不凡,我那朋友特意差我来当个说客,若几位肯出手相助,天波杨府自然有大礼相赠。”
  听到有报酬,二宫和也一改怜爱的目光,转而和松本润同步点头如捣蒜。
  三位哥哥相视一笑:你们俩都懂的。

  两位弟弟既然决意要去,其他三人自然也是没辙,只好随着燕百翎出了驿站,去到官兵出差专用的高级馆驿里去见那位天波府的朋友。
  “恭候各位多时了。”
  见到此人,大野智方才想起,适才从接待处进去之后,有个货郎挨过来,他本来想看看有没有鱼饵卖的,只因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才只好作罢。
  而那个货郎,和眼前这个人是同一副样貌,只是衣服不同。
  “我来介绍吧,”燕百翎接过话茬,“这位是天波府的陆承云,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这回杨大官人派他来杭州抓捕飞贼,我就跟他一块来了。”
  陆承云向众人行了一礼,道:“诸位既然能在比武大会上以多敌少,胜了那恶头陀,想必自然是不俗之辈,此次就有劳了。”
  相叶雅纪挠了挠头,心道:我怎么觉得他说的是反话呢……?
  燕百翎接着说道:“这伙贼人偷了杭州城富商甄有钱他家娘子的首饰,我们派人在黑市盯着,结果顺藤摸瓜,摸到了城东郊外渡月阁的那批女飞贼身上。”
  “那我们该怎么办?”松本润问道。
  陆承云取过架子上的两截长枪拼到一起,“之前我们人手不够,现在加上五位少侠,定可端了那贼窝!”

  从馆驿那里回来,五个人坐下合计了一番。
  相叶雅纪先发了问:“你们说,咱们本来就是来中原寻宝的,现在帮着官兵抓贼,这合适吗?”
  众人思考了一会,大野智问道:“都答应下来了,现在再去回绝他们,这合适吗?”
  “别啊别啊,”松本润说道,“多好玩啊。”
  二宫和也摸了摸下巴,“我有个办法。”
  樱井翔:“啥办法?”
  “咱们兵分两路,一路人去和官兵抓贼,另一路人在他们去之前就潜入那个贼窝,先去把她们手里的宝贝抢过来。”
  “办法倒是好,”相叶雅纪说道,“可是谁去抓贼,谁去当贼呢?”
  二宫和也环视了一周,“这个简单,让他们自己挑人,被挑剩下的去当贼。”

  次日。
  “什么?!”燕百翎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五个,“难道你们五个不一起去吗?”
  五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八只手一齐把大野智推了出来跟她解释。
  “没办法啊……”大野智揉了揉被弟弟们推了一把的腰,“我们初到此地,人生地不熟的,总得留几个人看家、采办什么的嘛。”
  “行吧,那留两个人吧,出来三个人跟我们走。”
  众人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二宫和也说道:“你们挑吧,挑中的和你们走。”
  燕百翎看了一眼身后的陆承云,“阿云,交给你了。”
  陆承云皱了皱眉头,“黑衣服的,白衣服的,绛色衣服的。”
  被点到名字的大野、相叶、樱井走了出来,正是三个最不积极的。
  “为啥不挑我啊……”松本润小声嘀咕道。
  “行了行了,”他四哥搭着他肩膀,悄悄说,“去当梁上君子,岂不更是快哉?”

  傍晚,渡月阁。
  渡月阁是杭州郊外的一个飞贼据点,阁主身份不详,阁中弟子无数,几乎全为女性。按理说女飞贼和官兵那群大老爷们动起粗来,在力气上是差那么一点,但坏就坏在今上对性骚扰问题格外重视,作为官兵更不可有任何污点,所以每次打起架来,只要这群女贼一喊性骚扰,官兵就只好把双手举起来以示清白。
  这还打个毛啊!

  想到这,陆承云看了看这三位少侠。反正他们又不是官兵,就算被诬了也没有官位可以撤。
  岂不美哉?

  几人骑着马来到了渡月阁外,一个紫衣女守卫见到为首的陆承云,也并不害怕,竟然直接走了上来。
  “这不是陆家的小郎君吗?怎么,又想姐姐了?”
  陆承云立刻回忆起了被这位姐姐支配的恐惧,每一次和她过招,她都能用精妙的借位让围观群众以为陆承云对她图谋不轨。
  不去搞摄影真是屈才了。
  他正准备还嘴,只见大野智把小竹管从腰间取下来、叼在嘴里,轻轻一吹,那守卫脖子上便中了一箭,白眼一翻,倒地了。
  其余四人都看向他,后者还没来得及把竹管从嘴里拿出来,就口齿不清地解释道:“不要紧的,四麻醉药。”
  陆承云按捺不住狂喜之情,冒着高冷人设崩塌的危险,扬起手中的长枪,指着前方的渡月阁:“弟兄们!!”
  燕百翎“嗯?”了一声。
  陆承云连忙打了补丁:“还有姐妹们!!”
  “这还差不多。”
  “冲鸭!!!”

评论 ( 10 )
热度 ( 17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