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ARASHIx你】此夜未明(1)

  ♥我又回来搞事了,这回还是破案向,主题大概是人都有想让别人知道的一面和自己内心真实的一面,无论外在维护得多好,内在的自己还是会不断暴露出来(胡扯)

  ♥起这个标题一是为了致敬紫金陈的《长夜难明》,二是 @保密 这位朋友给女主设定好了名字。羽生未明,はにゅう みめい,音同哈牛迷妹hhhh女主职业设定也来自这位朋友,让我们期待她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

  ♥其他人物设定上,阿智是用霸总模式打开的成濑领(《魔王》),翔哥是用精英模式打开的田村胜弘(《不平则鸣2》),润润是用Momo模式打开的时多骏太郎(《宠物情人》、《Lucky Seven》),二宫是用可怜村村长模式打开的可怜村村长(住口!),至于拔哥,他还没出场,敬请期待(围笑)

  ♥攻略女主线主要是和阿智还有润润这两位,二宫&拔哥是对方阵营的,设定了一个女二(也就是被害人)来凑感情线,至于翔哥,我尽量(围笑x2)

  ♥后续剧情没有完全设定完,哦不,基本就没设定,所以有脑洞欢迎评论&私信,指不定我就写进去了233


  “要下雨了啊。”

  你站在公司的楼顶,手里还拿着半罐喝剩的黑咖啡,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看着楼下的车来车往。

  密布的阴云像是一个盖子一样,高高地从空中压下来,压得万事万物都安静地闭了嘴。路上的车辆排得整整齐齐,偶尔有几下车灯闪烁,却又仿佛刻意顺应着这份静谧般,悄无声息地驶走了。

  这样一个灰蒙蒙的天气,你的心情自然也不会很好。据说是因为松果体缺乏光照导致褪黑激素分泌增多导致心情变得压抑了起来。你摇摇头,把罐子里剩下的咖啡喝光,随手丢进垃圾桶,走回了楼下的办公室。


  “律师小姐!”助理姐姐见你回来,赶紧迎了上来。

  “怎么了?这么着急。”

  “部长让你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好……诶???”

  你脱口而出的“好的”就这样活生生卡在了你嘴边。

  部长?那个传说中的大野部长?你自从进入这家法律事务所之后,和他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而且根据办公室传说,大野部长总是不苟言笑,走过之处自带的冷冻气场能让方圆五十里寸草不生。

  你硬着头皮答应了一声,朝着电梯的方向走了过去。


  “失礼了。”你把门打开一半,却见到所长大野智和另外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男人正坐在沙发上说着话,听到你的声音,两个人都停下来看着你。

  “啊?要不我等下再来?”你连忙改口道。

  “不用,你来得正好,”大野说道,“过来这边坐下。”

  “嗯……”


  那陌生男人面部线条长得很柔和,眉宇间隐约有着几分锋芒,却又立刻融入到了满脸和蔼的微笑当中。你还未来得及多看几眼,大野就向身旁的人丢过一记“你自己来说”的眼神,那人便掏出名片自我介绍了起来。

  “我是企业法务部的樱井翔,请多指教。”

  你也忙拿出自己的名片,“哪里哪里,是我该请您多指教,我是羽生未明。”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因为涉嫌过失杀人被起诉了,远水救不了近火,所以打算请你们刑法部帮帮忙。”

  你听着樱井的解释,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所以为什么找我?刑法部那么多前辈。”

  一旁的大野部长不紧不慢地开了口,“我分配的工作,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樱井先生,您接着说。”

  “嗯,那家伙和我是高中同学,我很熟悉他的品性,他家里虽然清苦,却绝对做不出杀人的事情,更何况——”

  “更何况?”

  “死者是他喜欢了多年的女孩子,也是我们高中的学生,我不觉得他能做出这种事。”

  “原来如此,稍后我会让助手准备手续需要的文件,请您——”

  “文件已经签了。”大野部长又冷不丁地说道,“就在那边的桌上,一会会有我们的人在看守所门口把复印的卷宗交给你,你收拾一下赶紧去接见吧。”

  “啊?哦……”


  你走后,樱井隔着玻璃门,望着你远去的身影,眉头更锁紧了。

  “大野君,把这件事交给那个小姑娘,真的没问题吧。”

  大野双手虚握在一起,面上毫无紧张的神色,“放心吧,她很优秀,只是缺少一点实战经验。”

  “就算你这么说……”

  “你要是还不放心,这个案子我亲自参与,怎么样?”

  “诶?传说中的大野律师肯亲自出马?”

  大野的嘴边浮起一丝微笑,似乎是因为他有事求人时才会出现的吹捧让他很受用,“我只是想确认我的人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收拾好全部的东西,你正准备下楼,却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发现了手提公文包的大野部长。

  “喔啊!部长,您也要出去啊?”走进电梯,你才发现对方也按了一层的按钮。

  “我和你一起去接见。”

  “嗯???可是,这不是我的案子吗?”

  “怕你出什么岔子,”大野依旧不带任何表情地看着你,“到了。”

  跟着他出了电梯,你趁他没注意到,使劲晃了晃脑袋。

  “还得跟着顶头上司一块干啊,麻烦啊。”


  看守所。

  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男人晃晃悠悠地走了出来,他穿着一件浅灰色的线衣,脸上的表情有点呆滞。

  这个男人名叫二宫和也,他涉嫌杀害的是自己曾经的高中同学笹川美纱子。

  你和大野部长拿出名片来立在玻璃一侧,确认了部长没有打算插手这件事之后,你开始问道。

  “二宫先生,您——”

  “美纱子怎么样了?”

  还没等你开始,他就着急地问道。

  “这……”

  “他们说美纱子死了,是真的吗?”

  “是真的。”大野部长的声音依旧很沉静,“你不知道?”

  二宫咬着自己的嘴唇,试图整理着语言,却在沉吟半晌后把头渐渐低了下来,埋在自己手掌里。

  “我好想见她……”

  你和大野部长对视了一眼,后者用眼神对你说:“瞧,是不是没办法了?”

  你眨了眨眼睛,继续问道:“7月22日星期日,下午的时候您在哪?”

  7月22日下午2-4点,正是笹川美纱子的死亡时间。

  二宫这才抬起头,眼睛微微泛红。

  “在……在目黑川那边。”

  作为辩护方,这不是一个你想听到的答案,笹川美纱子和男友的新居正是在目黑附近,离那个大名鼎鼎的寄生虫博物馆就隔着一条街。

  “您在那里做什么呢?”你又问道。

  “什么也没做,就沿着河边一直走。”

  好奇怪的人啊,你的第一反应告诉你。

  正在犹豫着下个问题怎么问的时候,一旁的大野部长把话接了过来。

  “二宫先生,你是不是被下令禁止接近笹川小姐?”

  “你、你怎么知道?”

  二宫显得有些惊讶,大野却不以为意,“这很简单,你想见她,但是你明明都已经到了对方家附近,却没有去见她,我不相信你从你的住处大老远跨越一个东京只是为了去目黑川边上散散步,毕竟现在又不是樱花的季节,所以,只能是因为你被禁止接近她了。”

  “好厉害。”你小声感叹道。

  “没错,”二宫继续说道,“我是不能见她,所以只能在目黑川边上走一走,想象一下她走过这里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也就是说,您没有杀她。”你说道。

  “笨蛋。”大野冷不丁插进来一句吐槽。

  “当然没有!”二宫双手按在桌沿上,几乎要站起来,“我不可能杀她!”

  根据检方的说法,当日,二宫违反了禁止接近笹川美纱子这条规定,趁她刚要回家时强行闯进门,之后二人发生口角,被害人头部撞到了桌角,当场死亡。

  “一派胡言!”听完你的转述之后,二宫显得更激动了,“我根本就没进过美纱子家!”

  “真的吗?”你看着检方提交的证据,“可这上面说,在被害人家里发现了您的头发。”

  二宫眨了眨眼睛,目光躲躲闪闪,“在禁止接近她之前,我曾经去过几次,也就是几个月前的事。”

  “这样……吗?”


  走出看守所,你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感到棘手了?”大野问道。

  “我是有点觉得奇怪,如果确实是几个月之前去过,落下的头发可以被完好地保存到现在吗?而且,如果几个月之前他还没有被禁止接近被害人,就说明对于女方来说,他还不算是个困扰,又为什么会发展成后来这样。”

  “那也许这个人能帮你解开这些谜团。”大野说着从西装内侧口袋里掏出一个本子,在上面写了一个电话号码和姓名,交到了你的手上。

  “这是……”

  “润君是侦探事务所的,他欠我一个人情,你只要和他说是为我工作,不管什么忙他都肯定会帮的。”

  “我知道了,那我去了。”

  “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嗯!”

评论 ( 25 )
热度 ( 35 )

© K | Powered by LOFTER